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孩子而言,并不是牛奶喝得越多,骨骼发育得越好。非营利性组织“华盛顿责任医疗医生委员会”的研究人员通过对37项关于7岁多孩子的钙吸收量对骨骼强度的影响的研究,发现其中的27项研究不支持“多喝牛奶可增加钙质”的观点。其他10项研究结果也显示,多喝牛奶对骨骼的健康作用也很小,或者因为在牛奶中添加了维生素D或其他成分,无法正确判断究竟是因为牛奶喝多了起的作用,还是维生素的成分起了作用。
美国快高 增高药 增高网特别提示:领导这项研究的营养学家艾米·拉诺说:“按照以前的营养理论,坚持喝牛奶或乳制品能提高孩子和青少年的骨骼矿物质吸收量。但是,现在掌握的证据并不支持这个观点。”研究人员通过检查骨骼密度和骨折概率发现,身体锻炼在增加钙的吸收量方面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它能使骨骼变得更强壮。
美国普渡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快高 增高药 增高网特别提示:牛奶在促进骨骼生长和增加骨骼强度方面优于碳酸钙。该大学食品与营养系著名教授康妮•韦弗发现,喂养脱脂奶粉的小鼠骨骼比喂养碳酸钙的小鼠更长、更粗,骨密度和骨骼强度也比后者大。碳酸钙是用于食品和补充剂中的一种常见钙的形式。
在这项由美国牛奶理事会资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对含钙补充剂与牛奶在骨骼健康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比较。
普渡大学关于钙和其它营养如何影响骨骼生长的研究数据表明,9~18岁人群保持骨骼最佳生长状态每天所需的钙是1300mg,相当于4杯牛奶或酸奶酪。9岁以后,主要由于生长需要,所需钙的剂量与实际得到的剂量之间存在很大差距。
这项研究包括300只小鼠,并分成两组。在10周时间里,它们获得所需要的所有营养,但一组给与牛奶,另一组给与碳酸钙。10周后,每组各拿出50只小鼠进行骨骼强度、骨密度、骨长度和骨骼重量测量。“我们发现,牛奶组小鼠的测量数据高出碳酸钙组8%。”韦弗说。
研究还发现,牛奶作为钙的来源对钙不足有很好的补充作用。在第二个10周里,剩下的小鼠按成年喂养。一半给予碳酸钙或牛奶,另一半給予推荐剂量一半的钙,但以碳酸钙作为钙来源。
“这种情况与人类相似。人们在小的时候喝的牛奶多,直到9~11岁,甚至到了青年以后只能通过喝牛奶得到他们所需钙的一半。”韦弗说。“有些人服用钙补充剂,但很少有人能得到足够的钙。”
韦弗说,研究证明,一直用牛奶喂养的小鼠要比那些用碳酸钙喂养、后来又用牛奶或碳酸钙补充一半钙量喂养的小鼠骨骼更健康。
“我们发现,牛奶比碳酸钙在骨骼生长方面更有优势,对未来骨骼健康有保护作用。”韦弗说。研究人员还不清楚为什么牛奶会更好,还需进一步的研究。
“我想这会促使许多人去证明是什么原因让牛奶对骨骼健康更有帮助。”她说。“从我们对钙代谢的研究结果来看,牛奶的作用不是因为增加钙吸收,更有可能是保护骨骼不让钙丢失。骨骼在不断代谢,特别是在生长过程中。青少年对骨骼形成的需要超过丢失。”
文章整理:增高药 美国快高 增高网 www.zenggaoyao.com.cn